fbpx

台灣環境

台灣一共有11個縣和3個市,以及6個直轄市,每個縣市都有各自的特色。台灣是個島嶼,西海岸面向中國大陸,東海岸直接面向廣闊的太平洋。台灣人口主要分佈在西海岸,故大學主要都分佈在西海岸縣市,而位處東海岸的宜蘭、花蓮和台東縣的大學數量較少。

台灣的大學附近一般都有夜市或商圈,生活機能方便,一些夜市商圈甚至成了國際知名的景點,例如士林夜市、師大夜市商圈、逢甲夜市商圈等等。這些夜市商圈的與大學相輔相成,大學生無論在衣食住行的需求上,都可在夜市、商圈裡解決。想要打工的學生,也可在夜市商圈找尋打工的機會。

再者,夜市和商圈最大的賣點是什麼呢?當然是美食啦。台灣擁有數不盡的美食,只要你走入夜市,肯定有你合胃口的美食,滿足你的味蕾。

台灣的公共交通非常發達,擁有目前馬來西亞難以超越的公共交通便利性。台灣不僅有公車、捷運、火車,還有銜接南北的高鐵,只需一個小時就能從台北直接殺到南部的高雄,所以有許多留台生都對台灣的公共交通贊不絕口。放假時候,要和朋友一起探索台灣,就可以好好體驗台灣公共交通的“強大”。

除此之外,台灣的公車效率也是一大亮點,進站時間大多數都很準時,還可以利用手機應用程式追踪公車的位置,所以在你的台灣留學生活中,公車絕對是你選擇之一。

總的來說,台灣是個很適合體驗留學生活的地方,衣食住行都很方便,所以心動不如行動,趕快向新山留台同學會了解台灣升學資訊,為你將來多姿多彩的留學生活做準備吧。

Power By Lavie System Solutions

Power By Lavie System Solution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