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bpx

僑外生資格

「僑生」資格

  • 在海外出生連續居留至今,或最近連續居留海外6年或以上。(申請就讀醫學、牙醫及中醫學系,需連續居留海外8年或以上。)
  • 取得僑居地國籍或永久居留證明
  • 僑生身份認定,由僑務委員會為之。

「外國學生/外籍生」資格

「外國學生/外籍生」指的是具有外國國籍,并打算依照「外國學生來臺就學辦法」申請赴台升學的學生,其可分為以下四類:

1) 具外國國籍且未曾具有中華民國(台灣)國籍,於申請時并不具有僑生資格者。
2) 兼具中華民國(台灣)國籍且符合下列規定者:       
      a. 未曾以僑生身份在台灣就學,且未於當學年度接受海外聯合招生會分發及僑生單獨招生錄取。       
      b. 申請前曾兼具中華民國(台灣)國籍,於申請時已不具中華民國(台灣)國籍者,應自台灣內政部許可喪失中華民國(台灣)國籍之日至申請時已滿八年。   
3) 外國國籍,兼具香港或澳門永久居留資格者。   
4) 曾為中國國籍具外國國籍者。   

以上(2)至(4)項還需符合以下條件:   
a. 自始未曾在台灣設有戶籍。   
b. 申請時已連續居留海外6年以上(若就讀大學醫學、牙醫或中醫系者,需連續居留海外8年以上)

¤ 同時具有「僑生」及「外國學生」資格者,僅限擇一身份申請入學。
ø 資料來源:駐馬來西亞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

Power By Lavie System Solutions

Power By Lavie System Solutions